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西城路一排废旧电线杆 多年无人管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0:3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文/摄
电线杆的底部已经开裂。
这家店门口的电线杆严重倾斜。

  日前,记者从义乌市数字城市96150获悉,经常有市民反映,在西城路488号一带的人行道上有几根电线杆,已经废弃多年,一直没有人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西城路上,市民反映的地点靠近望道路与西城路交叉口。记者发现从西城路488号往西南方向的人行道上,每隔20米左右就有一处电线杆,200米左右的距离共立着十多根电线杆,有的是一根独立“站”着,有的则是两根“站”在一起,长长的黑色电线重重地挂在电线杆上。

  “这些电线杆有很多年了,你看我店门口的这两根电线杆,已经严重倾斜,电线杆靠近底部的水泥都有一条条裂缝了,多危险。”在西城路上销售蓄电池的店家张先生说,“靠近店面一侧的这根电线杆其实是没用的,这里的人行道已经很窄了,这些电线杆不仅挤占了道路,还存在安全隐患,经常有私家车在这里剐到电线杆。”

  记者仔细查看了两根“站”在一起的电线杆,发现其中的一根上面电线稀稀拉拉,有一部分直接垂了下来。像这样两根“站”在一起的电线杆有三四处。这时,一位从小区里走出来的妈妈抱着孩子绕开人行道,从辅道上走,她说:“我们家住在后面,每次经过这一带的人行道都绕着走,一方面不知道这些电线是不是有电,另一方面还担心电线杆会突然倒下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自己小心点好。”

  随后,记者来到西城路488号门前,有两根电线杆就“站”在黄女士店门口的正中间。“我们店搬到这里已经有8年了,那个时候这根电线杆就已经没用了。”黄女士指着其中一根电线杆说,“你看,都已经明显倾斜,如果有用也就算了,既然没用为什么不处理掉?”边上一位店家走了过来,无奈地说道:“这两根电线杆离我们店面太近了,严重影响我们生活,每年我都打电话向多个部门反映,每次工作人员过来看一眼就走了,一直没人管。”

  记者发现一处电线杆上还缠绕着已经断掉的电线,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些电线太低了,货车开过很容易剐到,这根电线就是被货车剐断的,没人来处理,司机就把电线缠到电线杆上,以免发生意外。”

  此外,记者发现这一带电线乱拉现象较多,“爬”上房屋的电线交织成了“蜘蛛网”,同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