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36天!佛堂寺口化身最文艺“十佳村”

发布时间: 2016-05-27 08:5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毛旭倩)“佛堂镇寺口村靠近江南八宝山,三面环山,村中心涌出独立翠秀,那就是仙山,山北面完美地保存着始建于唐代的仙山禅寺。”资料记载的寺口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近日,它也入选了义乌市五月份评定的环境卫生“十佳村”,这个偏居佛堂西南角的小村庄有着何种魅力?

  走进寺口村,村口的牌楼简洁而大气,进了村子,道路整洁,路边的花坛别出心裁地用鹅卵石搭建外围,装点着月季、绣球等花卉,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得让人惊叹,即使是只够一人行走的狭窄通道里也看不见一点垃圾。

  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村子边的小山丘狮山公园,平时是村民散步健身的去处,古树成荫、白墙灰瓦的围墙成了巧妙的屏障、入口,这几面墙也成了寺口村的文化墙,书法、水墨画与背后的青山相映成趣。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地带。寺口村的蜕变,网格长王智佳深有感触,“从4月15日开的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开始,一个多月的努力,寺口村才有了今天的荣誉。”从动员大会定下“争创十佳村”目标开始,寺口村全体党员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来,由书记、主任带头劳动,渐渐地,更多村民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全村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

  环境整治的同时,寺口村解决了农村旧房、危房等环境整治难题,村两委不断与村民沟通,做通思想工作,旧房危房顺利拆除,为环境整治打下基础。村委会主任陈献省介绍道。一个多月的努力有了成果,荣誉以外,寺口变得更美、更整洁,是村民最高兴的事。

  “这些都是村里能工巧匠的成果。”陈献省指着路边的鹅卵石花坛说道,除了让村子更干净整洁,寺口村的“颜值”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大提升,陈运响是村里的“文艺分子”,也是这次公园围墙建设的设计师,除了改造花坛、公园边的围墙上、房屋墙上,到处能看到村民们的“墨迹”。

  整治好了更要花大力气去维护,陈献省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现在自己养成了看到别人乱倒垃圾都会劝阻的习惯,而村里的保洁员也是由党员、村民代表投票选择,谁做得好就让谁来做这份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