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智能停车管理系统11月上线 市区找停车位不再“拼人品”

发布时间: 2016-08-19 15:48: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城建资源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浙江闪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智能停车系统项目开发正式启动,这款名叫“停车有道”的智能停车系统APP有望在今年11月初全面上线。

  对于市民来说,最为关心的就是这款APP能给车主带来怎样的便利。昨天,研发人员率先给记者试验了一把功能还在逐步完善中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在出行前或者到达目的地附近时,车主均可通过“停车有道”APP,预定有空车位的停车场,预约成功后,直接前往停车场,通过车牌识别后,停车场道闸自动开启,车主将车子停在预约的停车位即可。取车时也只需APP确认付费,出口道闸会自动开启。

  除了可预约车位外,“停车有道”APP还有免取卡停车、使用手机自助缴费、手机绑定市民卡缴费、自行车预约及租赁、反向寻车等多项功能,不仅方便车主,也可提高停车场的管理效率。

  “每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均可在APP上看到,而且我们也会在后期加入收费提醒等便民服务,让停车缴费透明公开。”闪思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义乌打造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还能采集停车大数据并传递到相关领域,使得城市停车管理更方便智能。

  据了解,义乌市城建资源有限公司旗下的18家停车场以及路边停车位已纳入“停车有道”APP中,以后还将整合接入整个义乌市区停车场数据,为义乌全市数十万辆车提供更全面便捷的停车服务。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