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太过分了!街头公共泊车位被侵占 不消费还不让停车

发布时间: 2016-07-22 09:29:0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江滨西路368号附近,一早餐店把桌椅摆在公共泊车位上。

贝村路208号门前,公共泊车位上放有折叠小方桌、电动车等物品。

江滨西路一汽车生活馆门前,泊车位上有几条小凳子。

贝村路248号附近的几个泊车位上有几把椅子。

    近来,不少读者反映,宏迪路、贝村路、江滨西路等路段的公共泊车位经常被挤占,不少公共泊车位被五花八门的物品“侵占”,导致众多车主找不到地方停车,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好好管一管,治理这种不文明行为。

  昨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宏迪路,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一些商家在门口放置了禁止泊车的“反光锥”,在83号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一个架子,上面挂满了洗车用的毛巾,行人只能绕道而行。或许是为了避免道路边停车影响车辆进出,有人在路边放置了六七个轮胎。

  与宏迪路相比,江滨西路公共泊车位被侵占的现象更加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沿街商家都在自家门口的公共泊车位上放置了纸箱、小板凳等物品,有的直接将电动车、自行车停在那里。在江滨西路368号附近,一修补轮胎的店家在门口的公共泊车位上放置了两个“反光锥”;在303号附近,一家汽车生活馆门口的几个泊车位上,有四五条红色小板凳放置在那里。

  从江滨西路转入贝村路,记者发现,这里是公共泊车位被侵占的“重灾区”。记者沿贝村路的人行道走了个来回,发现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都划有公共泊车位,但至少有20%的公共泊车位被侵占。在贝村路与江滨西路交叉口,一水果商店门口的两个泊车位上停放了两辆轻便自行车;在贝村路253号门前,几辆电动车、摩托车停放在泊车位里;在308号附近,十多个公共泊车位全被侵占,有的摆放着躺椅、停放着电动车,有的放置着纸箱、小凳子、手推车,还有的泊车位上横放着水果筐、菜篮子等物品。在208号一烤饼店门前,有人还在公共泊车位上放置了桌子。

  随后,记者又前往春江路、下车门等路段,看到沿街公共泊车位被侵占的现象也十分普遍。采访中,众多居民、驾驶员反映,现在车位本来就不多,这么多的公共泊车位被侵占,实在不应该,有的沿街商家很霸道:如果不消费就不让你停车,真的很令人气愤。采访中,记者询问了几家沿街商铺的业主,他们大多表示,自己也是有苦衷的,他们之所以占用门前的公共停车位,是为了方便上门的顾客停车,以便带动生意。不过,绝大多数市民都认为,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即私自占用公共资源,扰乱了停车秩序,这种行为给其他市民带来很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停车秩序,让公共停车位发挥最大使用率。

  随后,记者就街头公共停车位被侵占的现象联系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交警等部门,他们均表示,商家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全部属于公共资源,私人强占禁停属于违法行为,将依法加大整治力度,也希望广大沿街店铺能够积极配合。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