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停车没拉手刹车轮“咬”住司机的脚

发布时间: 2016-03-22 10:04:5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刘 军 通讯员 陶俊飞 邹宁浩文/摄

  3月18日上午9时18分,义乌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苏溪镇岭背村一橱柜加工厂边上,有人被汽车轮胎夹住了脚,急需救援。接警后,苏溪专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营救。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被困人员右脚夹在轮胎钢圈与刹车钳之间,伤势严重。受伤人员痛苦的呻吟声让救援人员揪心,大家立即展开营救。

  由于地面松软,千斤顶无法使用,救援人员只能依靠撬棍,慢慢地拉开轮胎钢圈与刹车钳之间的距离,可是只要救援人员稍微动一下,被困人员就疼得不断呻吟。当得知被困人员的右脚是倒车时被车轮卷进去的,为避免使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消防队员放弃了使用工具救援。他们将被困人员扶住后,进行反方向推车,在车轮转动的一瞬间,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据了解,被困人员是轿车的主人,当时车主将车停好后下车办事,忘了将手刹拉好,而轿车所停的位置正好处于高低不平的斜坡,车子就开始后溜。车主见状急忙去追车,并习惯性地伸出右脚去踩车轮胎,结果脚被卡在了刹车钳与钢圈的空隙中,人也由于惯性被轿车带着倒在了地上。

  “万幸,车主脚被卡住后,轮胎没有继续转,不然这只脚就废了。”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后,救援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