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环境杂乱无章 鹏城旧货市场亟待“转身”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05:1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记者 刘 军 文/摄
拥堵不堪的道路
货物占据了人行道

  一段时间以来,众多市民网友纷纷反映:义乌鹏城小区旧货市场存在道路拥堵不堪、商家超门店经营、污水四处流淌等问题,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齐心协力共建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

  路难走、车难行,环境卫生也堪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鹏城旧货市场,在鹏城一街、二街,的确看到乱象丛生,几乎每一家商户都把货物直接堆在路边,人行道被塞了个满满当当,行人根本无法通行。由于道路两侧停满车辆,小区道路双向车道变成了单车道,不要说找个车位难,就是通行也不容易。在一商户门前,记者看到店面房里外全部堆满了各类旧家具、旧家电,人行道上堆满了一人多高的餐厨用具。店主说,东西太多,没有地方存放,只能堆在路边,再说,有关方面也考虑到他们经营的实际情况,曾“默许”他们适当在人行道上有序摆放一些货物。可是,记者在鹏城二区沿街店面看到,人行道已经全部被货物占据,这种状况在一侧的宏迪路上更加严重。记者在宏迪路上看到,沿街两侧的旧货门店的货物已将人行道全部占据,有少数商家甚至在道路上整理货物。尤其在与鹏城二街的丁字路口,椅子、凳子、塑料筐等堆得小山一样高,几辆接送货物的微型货车随意停在道路边,有车辆途经这里时,只得开开停停。在宏迪路一侧,记者看到有一股污水在流淌,原来有商户正在路边用水管清洗几台旧冰箱,产生的污水就沿着路边扩散开来。

  在鹏城二街,记者看到整条街就像昔日物资交流大会一样“热闹”,成堆成片的旧货、乱停乱放的车辆让人路难走、车难行,要想找个地方停车根本不可能。面对杂乱的环境,一些经营户也吐起了“苦水”:一个店面只有10多平方米,货物一车车收进来,根本无法堆放,小区道路拥堵,他们也很无奈。采访中,更有一些租住在这里的“居民”反映,摆摊的旧货乱堆,送货的车辆乱停,不是这路口堵就是那路口堵,除了遭遇行车难、停车难,更不能忍受的是一天到晚的嘈杂声和越来越差的环境卫生。

  现场,有佩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正在劝导经营户不要乱摆放物品,一些经营户当时很配合,及时理货,清理占用道路的货物,但一车货运进来,又“恢复了原样”。

  经营户和居民期盼市场“漂亮转身”

  在辖区行政执法大队,一负责人介绍说,鹏城旧货市场一直投诉很多,街道、社区包括行政执法多次展开联合整治,平时也安排专人进行专项劝导,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采访中,不少经营户、居民还反映,鹏城旧货市场的环境脏乱差已经成了“老大难”问题,一方面这个市场在义乌仍有不小的需求与潜力,另一方面它却让小区环境变得脏乱不堪,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非常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这个市场要实现“漂亮转身”,比如严格规范、异地发展等等。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鹏城旧货市场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广大经营户、小区居民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期望培育、规范抑或迁移这个市场的有关途径、举措要加快步伐,尽早“落地”,如此才能有一个规范红火的旧货市场,鹏城小区的环境才能彻底改观,从而以畅通有序、整洁优美的新环境、新风采吸引大众的目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