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夏季保健康!义乌游泳场所卫生让人放心吗?

发布时间: 2016-06-14 10:51: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楼宏彬

  近日,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召集23家游泳场所的负责人进行卫生知识的系统培训,并对五家因人员调动未取得卫生管理员证的场所进行卫生知识考核。这标志着由义乌卫监部门开展的游泳场所夏季保健康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近段时间,义乌气温节节攀升,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关心游泳场所的开放情况。为切实改善游泳场所卫生状况,提高游泳场所水质卫生质量,保障游泳爱好者身体健康,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决定开展这次针对本地所有游泳场所的专项行动,时间跨度为3个月。

  据了解,义乌卫监部门将依据《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实施监督管理,对游泳者健康承诺、水质检测、卫生管理都提出了新要求。比如,《办法》要求人工游泳场所实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经营者需做好游泳者健康承诺登记,对不填报或者有不适宜游泳禁忌症的游泳者,应当劝阻、制止其下水游泳,否则将被处以500~2000元罚款。

  专项行动期间,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强该市所有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和水质抽检工作,覆盖率达到100%,水质抽检频次至少一次以上,抽检结果及时进行公示。对未按规定开展水质检测结果公示等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游泳爱好者如发现游泳场所存在违法行为,可拨打96301热线投诉举报。

  另外,义乌卫生部门今年还将开展泳池水质“你点我检”活动。市民可以对某家关注的游泳场所提出检验要求,卫监部门组织监督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市民可搜索关注“义乌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的途径及活动详情等届时会通过官方微信进行公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