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城西主妇“齐上阵” 房前屋后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6-04-27 13: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殿口村 毛爱菊。吴伟生摄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玲飞)为结合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做好房前屋后整治工作,有效根除房前屋后杂物堆积等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顽疾”。义乌城西街道妇联开展了“百家好主妇好门面”评选活动,加快美丽城西建设步伐。

何泮山村 吴琴环。吴伟生摄

  宣传引导,提升共识。“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现象屡见不鲜,而妇女是开展家庭卫生保洁的主力,为扮靓城西,城西街道妇联通过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转变观念,从自身做起,鼓励妇女对房前屋后进行清理,通过植绿种绿美化洁化自家门面,让绿进万家,美化村环境。

五一村 朱群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街道妇联的积极引导下,各村妇女响应号召,积极投入“百家好主妇好门面”整治房前屋后的活动中。目前,已由市摄影家协会牵头,对全街道47个村开展了实地寻访,发现在各主妇的用心装扮下,150户脱颖而出。接下来,城西街道妇联、创建办将从其中甄选出100户最整洁、布置得最有创意的家庭。

西方村 何红梅。吴伟生摄

  对于入选“百家好主妇好门面”的家庭妇女,街道妇联将组织免费赴外地旅游,开阔眼界,并将好的做法带回家,以“好主妇”实际行动感染邻里,形成良好的讲卫生爱生活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