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防空警报今拉响

发布时间: 2015-09-18 13:33:0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4周年,而9月19日又是我国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连日来,无论是网络还是微博、微信,都被全国各地试鸣防空警报的新闻刷屏。

  9月19日10时00分至10时16分,北京市十个区县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新疆政府网称,为了加强国防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的国防观念,增强人民的防空意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定于9月18日12时(北京时间)在全疆人防重点城市统一鸣放防空警报。此外,南京、广州、上海、兰州等各大城市都将在9月18日或者9月19日当天试鸣防空警报。

  当然,义乌在今天也进行例行性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时间:今天15:00-15:33。此前,市人民政府已经发出通告。

  微友说

  “老人防”:借e民生平台再普及下防空警报知识,警报鸣响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预先警报是鸣36秒、停24秒。这就是告诉大家做好防空袭准备,应切断电闸、关闭煤气、带好应急包,按线路进入人防工程或隐蔽地域。空袭警报是鸣6秒、停6秒。表明空袭即将或已经开始,没有进入人防工程隐蔽的,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选择小卫生间、墙角、桌下、床下等,避开门窗和易燃易爆物,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解除警报表明该阶段空袭已经结束,警报鸣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这并不意味着危险不复存在,可能还会出现房屋倒塌、大火等危险。需保持清醒的头脑,有组织地撤出危险区域。

  小编微言

  悲怆的警报,心情很沉重,警醒我们勿忘国耻。身处和平年代,很少有人了解警报响起的原因,以及背后那段历史。防空警报拉响,每个人心头一紧,接受爱国的洗礼,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珍视和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