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莫兰蒂”刚走“马勒卡”又来

发布时间: 2016-09-18 13:43:4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黄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记者黄筱) “莫兰蒂”刚走,“马勒卡”又接踵而至。据气象部门消息,17日下午3点钟左右16号强台风“马勒卡”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将于18日在浙江近海北上。记者从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马勒卡”影响时又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浙江极可能遭遇“狂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局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马勒卡”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将普遍出现大风天气,18日浙中南部沿海海面有10- 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也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 15级大风;17日夜里到18日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9月17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橙色)、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浙江省防指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浙江省防指指出,防御“马勒卡”有4个不利因素:一是台风强度大,预计台风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5至16级);二是台风不确定性大,受高空环流和台风间相互作用影响,“马勒卡”强度和路径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三是近期正值今年最强天文大潮期,风雨浪潮碰头,组合十分恶劣;四是浙江省前期受“莫兰蒂”严重侵袭,再次遭受“马勒卡”影响,有可能加重灾害。

  此前台风“莫兰蒂”已给浙江大部地区带来强降水。浙江省防指办公室值班主任胡尧文介绍,持续降雨对浙江多座水库带来较大压力。目前,浙江超汛限水位大中型水库有42座,30多个站水位超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

  除了持续降水的影响外,“马勒卡”靠近浙江沿海时间正值农历八月十八天文大潮期。胡尧文说,温州平阳、舟山等地潮位极有可能超过设防潮位,甚至接近海塘堤防顶高程,防潮压力极大。

  为了做好“马勒卡”台风的预防工作,浙江省防指要求在做好“莫兰蒂”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马勒卡”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