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医生提醒:低血糖患者,身上可以备点糖

天气热没胃口,两天没吃饭的他倒下了

发布时间: 2016-07-19 10:02:5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记者 石晓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7日上午8时,一位“饿晕”的中年男子兰先生被紧急送入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说起这次意外,患者妻子陈女士又好笑又心疼。

  兰先生今年49岁,来自江西,现居住在稠江街道某村。这几天因为天气闷热,兰先生的胃口一直不好,所以,从15日中午吃过一点点稀饭后,他就再也没有进食。每次妻子喊他吃饭,他总是说,天气热,吃不下,然后就躺在房间,吹着空调。

  17日早上,陈女士起床后,想叫兰先生也起床,不料,看到躺在床上的兰先生整个人已经神志不清,全身都是汗,怎么叫都叫不醒。吓坏了的陈女士赶紧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送入急诊室后,兰先生还是呈昏迷状态,急诊医生立即为其测血压和血糖等。通过测血糖,发现兰先生的血糖居然只有1.1mmol/L,而正常人的血糖是3.1-6.1mmol/L。医生为其输入葡萄糖,渐渐地兰先生清醒了,随后,他被转入消化内科进一步观察治疗。

  义乌復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素英提醒:天气炎热,很多人会食欲不振、没有胃口,就直接不吃饭了或者以水、水果代替,更有很多爱美的女性,趁机以此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尤其是低血糖的人,如果长时间不进食,是很危险的。低血糖患者可以在身上备一些糖,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一天大约吃6到8餐,睡前可以吃少量零食及点心。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第二,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如速食米及白面粉、汽水、酒等。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一周可以吃两次。

  第三,增加高纤维饮食。高纤维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如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吃新鲜苹果取代苹果酱,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

  第四,均衡饮食。饮食应该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糙米、谷类、瘦肉、鱼、酸乳等。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