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预计“十一”假期天气好转,适宜出游

受“杜鹃”影响,最近3天主打阴雨

发布时间: 2015-09-28 09:56:3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

  昨日,阳光一早就洒下迎接中秋佳节,天气晴好,大家的心情也变好了。昨晚的月光,更是温柔得醉人。虽说今天是周一,要上班,但是想着两天之后的“十一”长假,相信有不少人心里已充满期待,蠢蠢欲动!

  同样蠢蠢欲动的还有海上的大家伙———台风!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将向我国靠近,有可能在国庆节前后影响甚至登陆我国华东地区。中央气象台回顾近几年国庆节期间的天气之后发现,台风对国庆节绝对是“真爱”!从2008年至今,除了2010年,每当临近国庆节,都有台风出现,其中4年国庆假期有台风登陆我国,或受到严重影响,多个台风“约会”国庆节的情况也比较常见。那么,今年国庆,台风“杜鹃”到底是“如约”还是“失约”?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信息,台风“杜鹃”27日5时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逐渐向我国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受“杜鹃”环流影响,最近3天,我市将出现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可能出现在29日到30日夜里。

  今天夜里,预计“杜鹃”在台湾北部一带登陆,我市受外围环流影响,转为降雨天气,并伴有风力增大过程,而明显降水时段预计集中在明天。明天“杜鹃”会继续西移北上,靠近浙闽沿海,预计白天将在闽中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风力逐渐减弱,西移进入江西境内。受其环流云系影响,我市降水趋于明显,预计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周三“杜鹃”继续西进减弱,我市降水也趋于减弱,可能有短暂雨止间歇。

  降雨会让气温降低,最近3天,大家要注意保暖,出门别忘了带伞,因为不知什么时候雨水就会冷不丁地下来。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虽然从明天起的3天,台风会闹个不停,但进入“十一”国庆假期,“杜鹃”就会逐渐消停。10月1日“杜鹃”残余环流与西风带低槽结合,北方冷空气扩散,我市还会有一次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但雨并不会太大,温度也不会大跌。从10月2日开始,天况转好,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还是下降了,早上最低气温将被拉低到17~18℃,并一直保持好几天。接下来的几天,将以多云到阴为主,从总体上说,天气不错,适宜出游。想要外出游玩的,都约起来吧。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8日(星期一)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18~25℃

  9月29日(星期二)

  阴有阵雨

  温度21~24℃

  9月30日(星期三)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2~26℃

  10月1日(星期四)

  阴转阴有阵雨

  温度22~26℃

  10月2日(星期五)

  阴转多云

  温度18~24℃

  10月3日(星期六)

  多云

  温度17~25℃

  10月4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

  温度18~2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