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一园林取水口现这一幕 既不安全也不文明

发布时间: 2018-10-08 19:4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近日,有热心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在靠近义乌稠江街道办事处的一个消防取水口上,有两辆园林绿化车全天候占用非机动车道取水,且车后未见任何防护措施,晚上及车流量大时容易存在交通隐患。

  网友所言现象是否存在?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现场:多辆园林绿化取水车排队取水

  今天(10月8日)上午8点40分,记者来到了网友所言的新科路与戚继光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带有园林绿化标识的白色卡车正从绿色消防栓内进行取水。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是位于杨村溪(戚继光路桥)的一处市政园林取水口,栓内的中水主要用于绿化养护、道路浇洒。

  记者在绿色消防栓旁观察了30分钟,期间陆续有6辆园林绿化车和1辆洗车店面包车前来排队取水,一辆六、七吨的园林绿化车大概需要取水10多分钟。“现在义乌用水紧张,几乎所有的绿化都需要浇灌,一般每天要来这边取五、六趟水。”负责五洲大道一带的养护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杨村溪附近的几个中水取水口水量较为充足,市区内很多园林绿化车都是到这边来取水的。洗车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全市禁用自来水洗车,就向自来水公司买了中水用于洗车,一般一天要抽一吨左右的中水,每次来都要排上一会儿队伍。”

  问题:取水车后并未设立警示标志还存在垃圾乱扔现象

  杨村溪(戚继光路桥)的园林取水口陆续有多辆绿化车前来取水,记者也发现了网友所言的安全问题。虽然绿化车上都有明显的“园林绿化”等标识,但起到警示保护作用的警示牌或栏护措施,记者并没有看到。在车流较大或夜晚视线不佳的情况下,对于车辆和行人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车上都有明显的标志,路过的行人车辆都能看到,警示牌我们是没有放的。”排队取水的几个司机均没有意识到摆放警示标志的必要性。

  “这边来取水的绿化车非常多,早上三四点开始就有车来取水了,这个取水口几乎没有停过,一直都在对外输水。人多了以后很多人都乱扔垃圾,我每天要多扫好几遍地。”负责戚继光路的环卫工人说,取水的车辆多了以后也加大了她的工作量,希望大家都可以文明取水,不乱扔垃圾。

  部门回应:加强监管文明取水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义乌目前供水较为紧张,在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的基础上,目前只有杨村溪、香溪的中水是正常供水,因此养护车辆大多集中到这两条溪沿线的市政园林取水口取水。同时,由于中水取水口存在水压不足、出水速度较慢等原因,造成较多园林绿化车辆在取水点边排队等候。“后期我们局将要求养护车辆在取水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督促大家文明有序排队,进一步做好取水现场的保障工作,同时,也将合理安排车辆的取水时间和点位,尽量避免集中取水。”执法局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从义乌水务集团了解到,针对目前义乌园林灌溉用水紧张的情况,水务集团也将进一步完善取水点布局,扩大市政园林取水口分布范围,尽力保障园林用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