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职校展风采 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5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5月的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5月7日)下午,义乌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义乌国际商贸学校拉开帷幕,职教改革四十年的累累硕果尽在眼前。

  本届职教周活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活动期间,职业院校开放日、专业技能展示活动、职业教育书画展等活动将轮番上演,共同呈现义乌职业教育的风采,让更多市民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

  过去的一年,义乌职业教育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单位和个人。在启动仪式上,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项目立项学校和个人,省中职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参加国赛学生及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一等奖学生、指导教师,金蓝领项目颁奖,非遗大师工作室,职业教育LOGO设计大赛特、一等奖得主等一批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青春活力的职教学生、成绩亮眼的教学成果,在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上,各所学校“各显神通”,展示独特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学生们的优秀作品和精彩表现收获了阵阵掌声。据了解,义乌现有城镇职校和国际商贸学校两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所技师学院,即省机电技师学院。三所职校目前共开设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信息技术、文化艺术、旅游服务、交通运输等11大类32个专业。近年来,义乌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在提高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