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阵雨打头阵 晴天随后到 义乌本周气温将一路走高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0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这几天的天气就像出了问题的老旧电视机,一直闪着雪花,用力拍一拍才能出现画面,但很快又是一片花白。现在的天气就是如此,一直灰蒙蒙的,时不时下点雨,太阳好不容易露出笑脸,但过不了多久又有大片乌云飘过来。偶尔下点雨、降降温是极好的,但连续阴雨天就让人觉得厌烦,什么时候是个头呢?别急,虽然本周仍是阵雨打头阵,但很快晴天就到啦!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中间晴两头雨。其中,今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雨量中等,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高空槽过境,阴转多云,天空放晴;5月9日—11日,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5月12日—13日,受西南气流控制,湿度增加,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总之,等过了今天,我们就能过连续4天没雨的日子了。

  从气温来看,本周的气温有点夏天的样子了。从今天到周四,最高气温虽然没爬上30℃,但都在25℃以上,最低气温为14℃—20℃;周五至周日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最低气温为16℃—21℃。每天的昼夜温差都在10℃左右,温差比较大,大家还是要注意气温变化。气温高再加上湿度较大,本周会比较闷热,大家不妨多开窗通风,大中午的时候也可以开一会儿空调,以防闷热导致中暑。

  天气热起来了,就让人忍不住想打瞌睡。这主要是由于立夏之后,人的体力、精力消耗增大,睡眠时间减少,因此容易犯困。大家不妨在午饭后睡一会儿,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此外,立夏时节,饮食宜清淡少盐,多吃蔬菜和水果,最好“吃苦”,如多吃苦瓜、柠檬、莴苣、生菜、芹菜等苦味和酸味食物。

  具体天气预报:

  5月7日(星期一)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温度20~27℃

  5月8日(星期二)

  阴转多云

  温度17~25℃

  5月9日(星期三)

  多云

  温度15~26℃

  5月10日(星期四)

  晴到多云

  温度14~28℃

  5月11日(星期五)

  多云

  温度16~30℃

  5月12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温度19~31℃

  5月13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3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