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义乌“红水晶”送出100只急救箱 有需要的欢迎申领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38: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日,记者从义乌市红十字会获知一个好消息——他们将在5月8日送出100只急救箱,发放于义乌市区的主要公共场所,有需要的地方可免费申领。

  据了解,急救箱内配置创口贴、碘伏棉棒、医用酒精、剪刀、绷带等简单的急救设备,由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赞助,目前已在定做。

  “昨天,有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南山公园运动时,看到有人登山时意外受伤,多亏旁边一家小店里备着的急救箱帮了大忙,这事让他觉得特别温馨。他回家后,把这事告诉朋友,结果发现不少人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一些意外的小伤害事件,急救物品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于是打电话向我聊了这事。”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主要负责人程青梅说,其实她前几年就有这样的想法,如在居民区、公园、商场等配置一些急救设备,只因经费等原因搁浅了。不过,这次她决定找协会帮忙,尝试着把这事落实。“没想到我一提出这想法,大家都表示支持,迅速把相关经费给筹集好了。”

  “至于为何选在5月8日分发,则是因为当天正好是‘5·8国际红十字日’。”程青梅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认识。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免费发放的急救箱将由义乌市红十字会负责日常维护,每2个月定期检查一次并进行适当补充和替换。而且,只要是交警岗亭、行政执法岗亭、公园服务亭、人口较密集处的小店、农村老年协会、大型商场等都可以申请,由义乌市红十字会进行审核确认后,于5月8日统一发放。

  有需要的地方,欢迎通过“浙中新报”的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联系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罗秘书长(电话:13957935691)申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