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雨水拖迟“入夏” 气温起伏“纠缠”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1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五一”假期,天空时而下雨,尤其是4月29日夜里到4月30日早上,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义乌中北部普降中到大雨,南部暴雨,全市面雨量34.5毫米。最让人郁闷的是,雨水不但没放过“五一”节,还要“纠缠”到这个周末。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义乌多降水天气。今天白天仍是阴有阵雨,晚上雨水暂时画上休止符。明天一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5月4日白天也是晴转多云,但到了夜里,雨水又将“光临”。5月5日有阵雨或雷雨,5月6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这个周末又要“泡汤”了。5月7日—8日还将有系统性降水过程。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5月7日夜里的雨或将比4月29日夜里还要大。”大家要珍惜接下来两日的好天气,紧接着就要迈入“雷阵雨区”,什么时候下雨,下多少雨,就要看老天爷的心情了。

  凡事都有两面性,下雨固然讨厌,但雨水也成功拖住了入夏的“脚步”。从气温上看,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字头,其中今天至5月5日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5℃左右;5月6日的最高气温有所上升,达到28℃;5月7日—8日,气温小幅下降,但最高气温也都维持在24℃左右。从最低气温来看,今天和5月6日、7日的最低气温都达到20℃,但5月3日、4日的最低气温只有14℃左右。由此看来,至少本周是无法入夏了,大家还能在暮春里再凉快舒服几天。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本周后期雷雨、阵雨随时可能降临,会对大家出行造成影响,因此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短时天气预报和预警预报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日(星期三),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1~26℃

  5月3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15~25℃

  5月4日(星期五),晴转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温度14~26℃

  5月5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8~24℃

  5月6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8℃

  5月7日(星期一),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5℃

  5月8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温度18~23℃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