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一站式”医疗救助8569人次 义乌医疗救助比例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17: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7日,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目前义乌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因病致贫家庭的医疗救助比例分别为100%、80%、70%,救助比例位居全省首位。

  义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从2005年开始实施,2009年推出省内首个民政医疗补助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2011年又启动并实施了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项目,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医保报销、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一站式’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实施,使义乌‘一站式’医疗救助走在全省前列,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异地就医‘费用垫支’和‘救助跑腿’等问题,给困难群众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截至去年11月,义乌共实施医疗救助8588人,救助资金910.69万元。其中,“一站式”医疗救助8569人次,资金882.21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民政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体系建设,完善“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力争到2020年人均筹资标准达到25元,以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的看病难问题。

  据了解,在义乌,目前享受民政医疗补助的人员主要有四类:户籍在义乌市的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户籍在义乌市的低保户、特困职工、“三老”人员(建国前老党员、老交通员、老游击队员);户籍在义乌市的家庭收入低于低保标准150%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低保边缘困难群众;户籍在义乌市的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因患各种重大疾病或灾害性事故造成重大伤害,经各类医疗保险报销后医疗费负担仍有困难,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其他困难群众。

  医疗救助如何申请?有关负责人说,申请人只要向所在镇(街)提出医疗救助书面申请并提供以下书面材料即可:户籍证明;低保证或特困证复印件;病史材料和医疗诊断书;已支付的医疗费用收据及义乌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医结算表和商业保险报销清单。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