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4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清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根据往年清明假期高速通行情况,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在回乡祭祖、春游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三重因素叠加下,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通过对近5年清明假期事故情况分析,我们发现清明节当天及前一日事故多发,尤其是下午2点至晚上8点,由于车流量较大,成了事故频发时段。而造成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就是超速行驶、违法变道和未保持安全车距。再加上气象部门预测,这个假期会下雨,并且与假期出行高峰重叠,对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就更容易发生车辆追尾碰撞事故。”

  为此,高速交警提醒清明假期准备出行的市民,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谨防“春困”,避免疲劳驾驶,困意来袭时,一定要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的地方停车小憩片刻,待精力充足、头脑清醒时再继续驾车;不要随意变道,要保持安全车距,据统计,免费通行期间,90%以上的事故都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出行前,大家最好先了解路况信息,这样可及时避开大流量路段,节省出行时间。同时,高速交警也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免费通行期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建议在免费通行时间将结束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主,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先驶下高速公路,以便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此外,清明假期期间,高速交警将分别对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以及货车低速、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打击。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