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义乌庆“三八”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18-03-09 09:3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妈妈,您辛苦了!儿子祝您节日快乐!”昨日(3月8日),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浓情问候,感恩母亲,表白妻子”活动。官兵们通过板报描绘出慈爱的母亲、美丽的妻子、五彩的鲜花……配合做出递鲜花、送爱心等动作,拍摄成有趣画面,向远方的母亲、妻子捎去节日问候。商报记者骆红婷通讯员方彩雅摄

  福田街道组织开展“‘绿色福田巾帼先行’庆三八”趣味定向活动,庆祝节日。特约记者蒋旭俊商报记者龚盈盈摄

  义乌商报报业集团女职工向“义乌温度”捐献衣物,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商报记者陈健贤摄

  教育系统近600名女教师开展“光彩夺魁”趣味运动会,庆祝“三八”妇女节。通讯员龚琴娟摄

  稠江街道举行别开生面的婆媳联手趣味运动会,共庆“三八”妇女节。商报记者龚献明摄

  义乌市妇联百场系列活动启动

  3月7日,义乌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百场活动分为十大系列,即“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主题活动、“固本强基,创新进取”基层妇联建设行动、“巾帼助力文明,共建最美义乌”文明创建行动、“巾帼双创,绽放风采”女性创业创新行动、“巾帼维权,共筑平安”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幸福家庭成长计划”家庭教育活动、“康乃馨行动”关爱帮扶活动、“争当巾帼好网民”行动。

  百场系列活动是市妇联贯穿2018年全年的重要工作载体。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十九大精神深入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中,激励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岗位建功,以优异的巾帼业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

  义乌二院举办户外厨艺大展示活动

  3月8日,义乌二院举办户外厨艺大展示等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二院女职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医护工作者健康向上、多才多艺、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

  “巾帼维权”进市场

  作为“三八维权周”配套活动,昨日(3月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法院开展的“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服务市场发展”活动在国际商贸城一区拉开序幕。

  “货款要不回来怎么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被人侵权了,怎么维权?”……活动现场,女性经营户踊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积极主动咨询与自身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家暴、宅基地、劳动就业、经济纠纷等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咨询和求助50余人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禁毒防艾及普法宣传材料1万余份。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