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一八旬老太胸椎莫名骨折 原来是骨质疏松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22: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妈,您现在感觉胸椎部舒服些了吗?”昨天上午,在义乌稠州医院外科住院病区,面对医生询问,年逾八旬的陈大妈说:“现在好多了,感觉不怎么疼了。”

  陈大妈家住义乌福田街道,一个星期前,她的胸椎部在无明显诱因下突然出现阵发性疼痛,实在扛不住了才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稠州医院。CT检查显示,陈大妈胸腰椎压缩性骨折。

  “没有摔倒过,也没有被东西碰撞过,我的胸椎怎么会骨折呢?”陈大妈对医生的检查结果有些不解。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多为创伤所致,老年骨质疏松也会导致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后者遭遇伤力一般较轻,也可表现为应力骨折,即反复轻型伤力积累所致。”医生说,大妈胸椎部出现莫明其妙骨折,就是骨质疏松惹的祸。

  医生介绍,由于老年人多伴有骨质疏松,生活自理能力较差,有些老人骨折前还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后遗症、糖尿病等疾病,骨折发生后往往愈合不良。因此,科学补钙对老年人来讲尤为重要。老年人补钙的方法有很多,如平常要多吃富含钙、维生素D、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食物,富含钙的食品主要为奶制品、豆制品、部分海产品、蔬菜和水果等。同时建议,老人要趁天晴多到户外晒晒太阳。“65岁以上的女性和70岁以上的男性,无论是否有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都应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测,以便发现问题及早诊治。老年人坚持规律锻炼,可预防骨量丢失,减轻骨质疏松的程度。”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