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美国玩具新规生效 义乌玩具出口企业注意了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22: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最新规定,美国玩具安全新标准ASTMF963-17于2月28日正式生效。业内人士提醒,义乌外贸企业别忘关注国外目标市场产品新要求。

  新规对塑料玩具影响较大

  目前,美国玩具安全新标准ASTMF963-17已正式生效。在进口的过程中,ASTM已成为美国认可度最高的认证标准之一。该标准针对14岁以下各年龄组儿童使用的玩具规定了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并拥有广泛国际影响力,不满足ASTMF963标准的玩具产品将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义乌作为玩具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这一新标准也引起不少玩具企业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标准更新主要集中在调整语言措辞方面,在技术方面对制造商影响比较大的调整集中在可充电锂电池领域。尤其是增加了对含可充电电池和电池组的玩具、膨胀玩具、玩具箱等玩具的测试要求,修订了重金属和微生物指标等要求。之前符合ASTMF963-16版本标准的玩具产品不一定仍符合ASTMF963-17标准,并且由于电池过充测试需要持续充电14天,为避免影响出货,相关制造商需加以留意。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一新标准对塑料玩具影响较大,对毛绒玩具则基本没有影响。

  在美国玩具市场,除了要注意ASTMF963的更新外,还要关注邻苯相关要求的更新。16CFR1307新的8个邻苯的要求将在4月25日实施。在出口至美国市场的玩具召回案例中,因为邻苯不符合要求被召回的情况很普遍,企业需要密切关注法规的更新动态,根据相关要求提前从结构设计、原材料选择等源头采取防范措施,加强对原材料中有毒物质的检测,避免产品不符合法规要求而造成损失。

  外贸企业需防范质量风险

  根据海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玩具出口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出口金额,可以说是近十年形势最好的一年。但在玩具出口“红火”的背后,国外技术性贸易保护加严,造成产品出口门槛不断抬高、成本不断增加、风险加剧。

  专家介绍,就玩具适用的标准和法规而言,中美两国对玩具安全风险的管控都涉及物理机械、燃烧、电安全、重金属和邻苯,管控的风险范围相差无几,仅在具体细节上存在细微差异。实际上,中国的玩具安全标准与欧美国家相比并不低,但通常外商只认可自己国家制定的标准和法规。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需要及时掌握国外新规的实施时间和主要内容,加强对质量安全的重视,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要求。另外,企业要积极主动与进口商、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建立标准法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反馈产品通关、检验检疫等信息,共同应对新的安全标准。最后,应加强与第三方实验室之间的合作,尽早通过检测认证,同时还要注意警示标签等细节问题,避免出口受阻。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