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妇女儿童的钱最好赚?义乌市场监管局专项监督检查为您把好关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2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崔聪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崔聪 编辑 楼菲莉)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月1日国际儿童节……春节过后,属于妇女和儿童的节日即将到来,不少商家精心策划了内容丰富的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不少市民也趁此机会为自己、为家人采购商品。

  那么,义乌市场上的妇女、儿童用品质量到底怎样呢?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妇女、儿童用品市场秩序,从3月初至6月底,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妇女、儿童用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今天(3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北苑街道的世纪联华超市,检查妇女儿童产品质量情况。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抽检了纸尿裤、卫生巾、文胸、儿童玩具、儿童服装等产品,所有抽检产品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封存和备样。

  “选购卫生用品时,应到正规场所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注意看清包装上的标识,不要购买‘三无’产品。”“选购文胸、儿童服装等产品时,要通过手摸、鼻闻等方式,了解产品标识和面料做工。”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进行产品抽检,一边向前来购买产品的市民普及消费常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生产、销售妇女、儿童用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以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棉针织内衣、文胸、儿童玩具、纸尿裤(片)、湿巾、儿童服装、学生用品等产品为重点,采用现场检查、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科负责抽检之外,各市场监管所(分局)也将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样品抽检后将交由专门技术检测部门进行检验,对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进行查处,并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

  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产品,并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看清产品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尽量购买品牌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尤其是进口产品,应注意是否有中文标签。若发现所购产品有问题,可及时拨打96150举报投诉。

  此外,3月6日-3月16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3.15消费者权益日,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开展“你送我检”免费检测公益活动,市民可将有质量疑问的棉针织内衣、文胸、棉袜、化妆品、卫生巾免费送检。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