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露天吼唱改当“麦霸” 大爷大妈占领KTV下午场

发布时间: 2018-03-02 10:00: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印象中KTV是年轻人的场子,这几年风向却变了:每逢KTV下午场,不少包厢都被老年人“承包”了。

  最近,在杭州、南京、成都等许多城市,一些喜欢唱KTV的年轻人发现,和他们一起在KTV唱歌的中老年人忽然增加了许多。

  “一进去的时候我都震惊了,原本以为去KTV的都会是年轻人,没想到进进出出的都是大爷大妈。”网友“招手即来之”调侃说。

  【现象】

  中老年人从公园唱到KTV

  金华网友“特叼特”家住市区江南,他说自己父亲白天最喜欢的活动就是跟朋友去KTV唱歌。“我和妻子结婚没多久,还没有小孩,我们俩一上班,老爸在家就没什么事儿了。”网友“特叼特”说,“以前他还会到公园、商场四处转转,但是也逛腻了,就感觉有点儿无所事事。有一次同学会后他就爱上了唱歌。”

  “我们反正都退休了,时间多,像今天上午走了路,下午七八个人订了一个包厢就过来唱歌,一个下午才几十块钱,既能娱乐消磨时间,还能增进大家的感情。”57岁的王阿姨说,以前偶尔会在公园里唱两句,但总觉得不好意思,而且唱得不好又怕打扰到人家。KTV就没有这种顾虑,而且音效又好。”

  对于老年人“承包”KTV下午场的现象,网友们难得一见地出现了“一边倒”点赞,同时还有人呼吁要注意多关心老年群体,为老年人享受精神生活提供支持和鼓励。

  网友“淘淘优惠券分享”说:我妈经常去唱,跟他们的老年人娱乐群,AA制,一人5~10块,蛮好的,灯红酒绿变成一片夕阳红。网友“王春奇”说:本来工作日KTV下午场就没有什么人,只要行为文明,都是值得赞许的。义乌网友“LEO”说:我家楼下就是小公园,晚上经常有大爷大妈在那里唱歌,唱得好也就算了,唱得不好确实让人抓狂,如果他们去KTV唱,问题就解决了。

  【调查】

  消费很“小气”唱歌时间长

  “其实这已不算新鲜事,主要还是便宜的原因。”义乌城中路上一家KTV的店员介绍,KTV的黄金档期都是在晚间,白天基本是空置的,因此大家都会在下午时段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把空置的包间利用起来,“这个时间段,很多人都在上班,能来唱歌的人就不多,所以消费也就很低,基本只是包间费。

  昨天,记者在美团APP上看到,义乌大部分量贩KTV都有优惠活动,最便宜的18元就能在白天欢唱6小时,大多数KTV只需花38元就能唱一下午。

  说起大爷大妈们的“欢唱下午场”,网友“潇洒劳斯”也忍不住地笑了笑,因为他在母亲“逼迫”下,曾两次参加“老年人欢唱下午场”。“他们爱唱歌,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肯定是很好的事,就是基本上不点东西,有时候还带着保温杯,水都是自己准备好了的。”他说,服务员还得教他们怎么用话筒、怎么点歌,有时候还是很麻烦的,但又觉得很有意思。”

  义乌一家KTV经营者说,“我们的曲库里有大概十万首歌,中老年人喜欢的歌也包含在里面,除了一些老歌之外,像凤凰传奇、李玉刚等艺人的歌也很受欢迎。”他表示,以前有些KTV是傍晚左右才开始上班的,但是现在的一些KTV为了迎合中老年客户的习惯,上午就开始营业了。

  【观点】

  老年人多元生活方式需要鼓励

  “因为娱乐产业的多元化,现在的KTV行业相比于以前,处于一个低谷期,所以团购或者推出对中老年人的优惠,其实是KTV行业转型的一种尝试。”业内人士分析,“以前各家KTV根本不愁客源,拼的就是装修,但是现在我们要从‘装修为王’向‘内容为王’转型,逐渐迎合更多人的需求,目前来看很多KTV低价优惠是不赚钱的,但我们相信,这逐渐会再带动年轻人‘回流’,而且也让中老年人认识到,娱乐场所就是这样可以接近的,是很健康的。”

  有社会学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丢掉了手中的麻将、放弃令人着迷的广场舞,走出了局促的家庭环境,选择下午去KTV唱歌,这无疑是在追求一种新的消遣、娱乐方式。而这些老年人的时间、财力、精力若能够稳定沉淀在KTV的娱乐当中时,更是为他们开辟了物美价廉的新的精神追求。当老年人与KTV产生“化学反应”的时候,也正说明当今的老龄化社会需要多元的消费需求,老年人占领KTV“下午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需要点赞和鼓励。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