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做最接地气的新型农民!义乌种粮大户获评高级职称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2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评上高级职称,是对我们农民各项能力的认可,也在鼓励我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帮助更多乡亲依靠土地致富。”与庄稼种植打交道20余年,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种粮大户冯泽宝,获评高级农艺师后激动地说,他要继续把多年积累的种粮经验和学习到的技术方法告诉更多农民朋友。

  日前,浙江省农业厅、省人力社保厅发布文件通知,经浙江省农业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定,像冯泽宝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共43人,分别获评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工程师等。据悉,这是浙江省首次把面向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的职称评价体系适用于新型职业农民,评审并轨、证书统一。同时,评审更加注重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尤其注重向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好的申报对象倾斜,充分体现“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实践和作为。

  耕耘大地20余载,在东北拥有1万7千多亩土地,完成了从“引粮入义”到“跨省种粮”的华丽转身。即便如此,冯泽宝仍然喜欢在自家地里,踏踏实实做一个普通农民,得知自己获评了高级农艺师,他坦言自己非常高兴,也觉得挺骄傲的,“太意想不到了,咱们农民也能得到这样的肯定。”冯泽宝表示,自己将继续开办培训班,去田间地头给农民朋友、种粮大户答疑解惑,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义乌农业发展。

  记者从义乌农合联信息科获悉,农合联将针对义乌农民发展现状,积极为符合评定资格的农民申报,让更多的农民兄弟评选技术职称,获得实打实的政策优惠。根据《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义委发[2017]18号),获评高级职称的人员可获相应职称的购房补助,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问题也将妥善解决,获评高级职称的农民可享受同等待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