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恒风暖心托管班:让孩子开心,让职工放心

发布时间: 2018-02-13 11:0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让我们再来读一遍,牧童骑黄牛,预备———念!”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2月7日上午,恒风职业培训学校一间教室内传来朗朗读书声。据悉,从2月6日开始,由恒风集团工会主办、恒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恒风集团首届职工子女寒假托管班”正式开班,目前有40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走进托管班,一排排崭新的桌椅整齐摆放,教室门边的桌上放着40个水杯,一块立着的大白板上面写着几个孩子的名字,教室前的投影仪还能放电影。恒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骆旭山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就有这个想法,可是受场地限制,未能实施,今年这里重新装修了一下,教室、活动室都很齐全,具备了开托管班的条件。”

  “寒假期间,恒风职业培训学校的成人培训已告一段落,我们充分利用空着的教室,做点有意义的事。”托管班项目负责人李晶表示,这次培训班为恒风集团的职工子女免费授课,从2月6日至2月12日,一共5天半时间。

  “楼上还有活动室,孩子们就在那里做游戏。我们每天通过破冰游戏,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李晶说。该托管班不仅辅导小学生写作业,还开设诗词朗诵、硬笔书法、游戏互动、风采展示、手工制作、武术练习等课程。托管班的老师都持有教师资格证,有的还擅长书法、画画等艺术,他们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教给孩子们更多知识。“为了丰富课堂内容,我们还邀请校外的专业武术老师来授课。”李晶说。

  “孟梓约,你妈妈来看你啦!”当天上午,下课的哨声刚吹响,坐在教室门边的一个孩子大声喊着,孩子们瞬间齐刷刷地将脸望向门口。教室门边,梳着马尾辫的女士鲍慧萍正看着坐在前排的女儿。孟梓约见到妈妈,立马跑上前投进妈妈的怀抱。

  “我怕她不习惯,特意过来看看。”鲍慧萍说。鲍慧萍在恒风集团当会计,丈夫是高速交警,春运期间夫妻俩工作都特别忙,无暇照顾孩子,寒假里如何安排孩子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去年寒假,孩子是由婆婆带的,但今年孩子上一年级了,我本想辅导她写作业,却又没时间,幸好有恒风集团的寒假托管班,解决了我家的一个大难题。”鲍慧萍开心地说。

  “职工子女寒假托管班活动能解决放假期间员工子女无人照看的问题,还能让孩子们度过欢乐、有益的假期。今后每逢寒暑假,我们学校都会开办类似的托管班,让职工安心工作。”骆旭山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