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羽绒服毛领干洗褪色 义乌一洗衣店不承认“惹怒”消费者

发布时间: 2018-02-13 11:07: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孝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傅女士投诉,称其将一件狐狸毛领的羽绒服拿去城西街道某干洗店干洗,取回衣服后发现毛领颜色褪色,导致衣服不能穿,要求干洗店赔偿未果。

  取衣后发现毛领出现褪色

  去年12月20日,傅女士将羽绒服送往干洗店干洗,取回去两日后,准备拿出来穿时发现毛领颜色褪色。因为该件羽绒服除了有一条毛领之外,在腹部口袋两侧分别有两个毛绒饰物,这两个毛绒饰物没有拿去干洗,毛领颜色与毛绒饰物的颜色相差很大,傅女士认为是干洗店将毛领洗褪色了从而导致色差的产生。

  当天,傅女士就前往干洗店要求赔偿。干洗店负责人高女士坚称没有将毛领洗褪色,并要求傅女士提供照片证明这件衣服的毛领干洗前后的区别。傅女士从手机中翻出了一张身穿该件羽绒服的照片,照片中傅女士的羽绒服毛领颜色同毛绒饰物的颜色非常接近。

  在提供了该照片之后,高女士再次辩解称在阳光下,毛领颜色同毛绒饰物都会呈现一定程度的金色,不能凭该照片认定两样东西就是一样的颜色,且干洗的时候傅女士并未提供该毛绒饰物,无法认定该毛绒颜色在干洗之前颜色是否一致,同时取走羽绒服当天傅女士并未提出异议,两天之后才过来称衣服毛领褪色,这两天中是否发生了其他意外也未可知,因此不能证明是干洗店弄坏了她的羽绒服毛领。

  而傅女士认为干洗店在她提供了照片证据之后依然推诿责任,这是不尊重消费者的行为,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并惊动了警方。民警建议傅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洗衣店最终愿意赔偿300元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投诉人,约定时间一同前往干洗店了解情况并开展调解。在调解现场,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工作人员不得不先平息双方的情绪。在双方无法理智协商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将双方分开,在干洗店后台向高女士询问了干洗流程、所用原料等情况,再向傅女士询问了赔偿诉求。

  此后,工作人员提出,由于现场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只能暂时停止现场调解并重新组织调解。前来参加第二次调解的是干洗店店主陈先生。陈先生当场拿出一张发票,发票上有傅女士的签名以及“与原先一致”的字样,并称傅女士取走两日之后才来说毛领褪色,不能说明是干洗店的问题。傅女士当场激动地反驳称衣服拿回去放两天再穿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不拿出来穿永远不会发现褪色,并表示如果店家不赔偿将向法院提起诉讼。工作人员不得不再次分开双方单独沟通。

  工作人员在和陈先生沟通时表示,结合目前双方提供的证据来看,干洗店在清洗这件衣服的过程中,因流程错误或者没有用正确的方法清洗导致毛领一定程度褪色的可能性比较大,作为店方,也要充分考虑顾客的内心感受,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陈先生向傅女士赔偿了300元,傅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衣服洗坏了怎么解决

  这些条款信息,或许对你有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干洗店经营者和消费者,在衣物送洗的过程中,双方要共同做好衣物的查验、交接工作,最好做到当场确认并留有凭据,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冬季一过,将家里的大衣送干洗店,是再平常不过的。不过类似衣服洗坏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衣服洗坏了,怎么解决?对此,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已经发布《全国洗染服务纠纷解决办法(试行)》,一些条款或许对你有用——

  经营者在接收衣物时应当对衣物状况进行认真检验,包括提示消费者检查衣袋内是否有遗留物品,特别是饰品、易损、易腐蚀及贵重物品等,将衣物的脏净、破损程度和织物面料质地、性能变化程度以及确实不易洗染或不能除净的牢固性污渍、洗染效果等向消费者说明、确认,并在服务合约中注明。

  经营者在接收衣物时,若发现服装洗涤标识错误,应及时告知消费者,若消费者坚持按照服装标识洗涤,应在服务合约中注明,明确服务责任。服装在未加工前72小时内若发现漏检情况,必须保持衣物原样,并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否则所产生的后果由经营者承担。消费者取衣时,应当场检验加工质量,发现漏检质量问题,可保持原标签凭证,在两天之内向经营者提出。

  经营者可以根据消费者意愿对高档衣物或具有珍贵价值的衣物实行保值清洗,即由经营者和消费者协商一致作出书面清洗约定,约定保值额、清洗费用(按衣物价值的5%~20%)和服务内容。没有作出书面保值清洗约定的,按普通衣物洗涤和普通衣物赔偿处理,最高不超过2000元。

  经营者应按照服装使用标识进行衣物洗染、熨烫等加工;对于服装使用标识不准确而顾客仍然坚持以服装使用标识进行加工的;由于洗涤标识的误导,未能达到洗染质量标准甚至造成损坏的,经营者可以不承担责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