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新春走基层|义乌志愿者给麻风村老人拜早年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1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3日早晨,阳光照进了深山里的塔山麻风村,几位老人早早地坐在门口盼望着“亲人”的到来。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出现在村口,老人们就笑着说:“他们来了。”

  5年前,志愿者们了解到塔山麻风村有这么一群孤寡老人,他们“与世隔绝”地生活了几十年。“这些老人分别来自金东、浦江、永康以及义乌本地,曾经都是麻风病患者。虽然后来已经治愈,但麻风病给他们的身体造成了残疾。由于行动不便,他们都不出去,平时也没有什么人进来看他们。”协会秘书长陈彩娟告诉记者,“去年除夕夜,我们来给老人们拜年,发现他们和平常一样,吃的是蒸熟的饭菜,村里也冷冷清清,完全没有过年的气氛。当时我们就跟老人们约定,今年来陪他们吃一顿团圆饭。”

  “我去贴春联、‘福’字。”

  “我带了彩带,我负责装饰。”

  “我来准备饭菜。”

  “我把新买的棉衣送给老人。”……为了赴这场一年前约定的团圆宴,志愿者们用心准备着。不一会儿,墙壁、窗户、木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鱼、虾、馒头、猪肉……饭菜的香味在厨房里飘荡。

  中午11点,丰盛的团圆饭终于准备好了,老人们和志愿者欢聚一堂,举杯庆祝,大家拉着家常,其乐融融。老人陈河海已经在村里住了50多年,他激动地说:“这是我50多年来吃的第一顿团圆饭!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吃完团圆饭,志愿者们就要离开了,陈彩娟和老人们道别:“你们注意身体,过几天我们还会来看你们,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老人们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满眼感激与不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