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春节气温如坐过山车 大年初二初三最高气温或达21℃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1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立春节气过后,万物开始复苏,气温也正在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尤其是这几天天气晴朗,太阳照在身上暖意融融。眼看着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小伙伴都双手合十祈祷:好不容易放个假,春节期间一定要晴朗又温暖啊!可是,这是冬天啊,气温想回暖哪有那么一帆风顺。老天爷一直在纠结,该实现大家的愿望呢,还是应该保持冬天的高冷?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建议下,老天爷决定,这个春节,晴雨相间,寒冷和温暖并存。

  在春节假期前的最后几天,义乌会继续保持晴朗好天气,气温也不断攀升。今天最高气温还在11℃,明天最高气温就爬到14℃,后天的最高气温直逼20℃。但最低气温还是保持了一贯的低迷,在0℃至3℃之间,所以温差较大。大家中午脱掉的衣服,到了傍晚就赶紧穿上吧,以免着凉。

  2月15日放假第一天,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碰头了,两股势力一商量,决定来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市气象台预计,2月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义乌阴有小雨,16日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好不容易爬上去的气温也一下子回到个位数。

  2月17日,义乌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一下子就回到了21℃;2月18日前期仍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21℃左右。不过俗话说得好:升得越多,跌得越狠。2月18日后期到19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义乌有弱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也直接掉回10℃。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20日、21日也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不过具体天气情况暂时还不好说,请大家关注天气预报,以便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此外,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网上预测的雨雪天气并不会来,但春节假期,气温如坐过山车,起伏较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大过年的,可千万别因为一冷一热中了感冒的招。

  具体天气预报:

  2月12日(星期一)

  晴到少云

  温度0~11℃

  2月13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0~14℃

  2月14日(星期三)

  晴转多云

  温度3~19℃

  2月15日(星期四)

  多云转阴有时有雨

  温度8~14℃

  2月16日(星期五)

  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6~10℃

  2月17日(星期六)

  多云

  温度7~21℃

  2月18日(星期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

  温度10~21℃

  2月19日(星期一)

  阴有小雨

  温度5~10℃

  2月20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3~8℃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