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这12项社保业务 今后可在义乌46家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啦

发布时间: 2018-02-09 10:47: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通讯员 郑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8日上午,义乌市人社局社保处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义乌农商银行正式签约揭牌,宣告银行经办社保业务开始运行,义乌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出席“社银联通、网点经办”启动仪式。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义乌市社保处充分利用银行服务系统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主动与市民卡银行对接合作,委托经办。目前,30家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网点和16家义乌农商银行网点均可受理下放的社保业务,真正实现全城通办。

  “以往有些社保业务需要经办窗口、银行往返跑,有时耗上一天都办不完。通过社银合作,今后在银行网点就能‘一站式’办理,这样既分流了窗口办理压力,也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义乌市社保处负责人举例说,像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目前义乌社保经办窗口的月平均办件量多达1800余件,办理人员要窗口、银行两头跑。通过人力社保、地税、银行三方联动,实现社银联通、网点经办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从三地四趟排队直接缩减为“一地一趟”,即银行网点一站式、一次性办结,实现社保服务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据介绍,目前可在这46家银行网点代办的社保业务包括: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参保中断,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养老待遇发放账号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档次变更,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人员在职退保、待遇终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民养老保险人员待遇终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待遇终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儿)参保登记,参保人员通信地址和预留手机号码的更改等12项。

  下一步,义乌市社保处将进一步拓展“社银联通”业务范围,扩大业务受理网点,同时深化“互联网+社保”建设,将实体窗口大厅尽可能多的服务事项迁移到网上、手机上,让办事群众随时随地通过PC端和手机移动端办理业务,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无纸化窗口服务新模式,全面构造“线下办理就近跑,线上办理零次跑”的社保业务服务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