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2017“海外出口风险地图”出炉 非洲出险率居各洲之首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2017年,浙江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共接到我省企业相关报损案件超2200宗,案件数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报损金额及出险率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海外信用风险值得关注。

  亚洲总体风险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复杂化的特点。2017年,亚洲的报损金额及案件数量均位于全球洲别首位。从报损案件数来看,印度、孟加拉、中国香港、阿联酋及巴基斯坦位居亚洲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乌兹别克斯坦、印度、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及孟加拉位居前五位,其中,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孟加拉等国较上年均有不同程度增幅。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亚洲国别中,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孟加拉、马来西亚等国风险水平尤为显著。

  欧洲报损金额及案件数量仅次于亚洲。其中,俄罗斯、德国、英国、意大利及土耳其的报损案件数及报损金额均居于欧洲前五位,其中,德国、英国的报损案件数量及金额均呈现不同程度增幅。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欧洲国别中,保加利亚、爱尔兰、希腊、俄罗斯等国风险居于较高水平。

  非洲出险率居于洲别首位。从报损案件数来看,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纳及肯尼亚居于非洲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埃及、阿尔及利亚、几内亚共和国、加纳及肯尼亚居于非洲前五位,其中,阿尔及利亚、几内亚共和国、肯尼亚等报损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非洲国别中,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等国风险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建议出口企业特别关注。

  拉丁美洲出险率水平仅次于非洲。其中,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的报损案件数量居于洲别前五位;从报损金额来看,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智利的报损金额居于非洲前五位,其中,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及智利的报损较上年同期呈现较大增幅。从出险率来看,浙江省企业出口较多的国别中,哥伦比亚、秘鲁等国的风险偏高。

  整体来看,2017年,北美洲和大洋洲的风险水平明显低于其他洲别。北美洲报损金额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大洋洲报损集中在澳大利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