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诚信故事】张吉英:用一分一厘铸诚信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一把雨伞,由200多个配件组成,协调好每一个配件供应商,是生产企业必须做好的事。

  星宝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吉英在义经商20多年,把小小的雨伞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梦”系列产品的指定生产商,并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所有这些,都缘于她始终坚持“换位思考”,不拖欠供应商一分货款,不超过约定时间交货,不向客户发一件不合格产品,依靠诚信经营成为义乌市场的明星商户。

  “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国际商贸城二区的星宝伞业店铺时,张吉英正耐心地接待着一拨又一拨外商。

  递上热腾腾的咖啡,介绍雨伞的款式,用微笑送走客户……无论对待新老客户,张吉英都细致耐心。她说:“我第一次坐飞机去美国,辗转36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这让我深切感受到客户每一次来中国进货都十分不容易。”为此,她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

  张吉英把客户分为A、B、C、D几类,A、B类客户能及时付款,而C、D类客户则出现过逾期付款或者拖欠货款的情况。对于屡次拖欠货款的客户,仍旧按时供货;但拖欠金额较大的客户,张吉英会让财务对其进行提醒,及时用现金付清。正是采用这样规范的管理办法打动客户,张吉英逐渐将一些D类客户培养成A类客户。

  “不拖欠供应商一分货款”

  “1997年,我只身来到义乌创业。开业的第二个月,一位乌鲁木齐客商订了4万元的雨伞,我按照约定时间交货,而这位客商却迟迟没有给我打款。”张吉英回忆道,那时4万元对她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其中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眼看配件供应商的还款日期就要到了,张吉英咬咬牙,找亲朋好友凑了钱,将货款全部结清。

  “我爸爸曾经告诉我,刚开始做生意可以和供应商谈价格,但一旦谈好价格,就不要赊欠供应商的钱,哪怕一分一厘。”张吉英将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里,用行动践行着“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经营理念。

  星宝伞业店铺内产品琳琅满目,更新非常快。这也离不开每位配件供应商的支持。张吉英说,开发了新产品,配件供应商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星宝伞业;当材料供不应求时,也会优先把产品供应给星宝伞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