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1个月内67起招嫖诈骗案 义乌人务必谨防这些“美女蛇”

发布时间: 2018-02-07 16:2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祝璐)​近日,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1月1日至今,义乌警方共接到67起交友招嫖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0多万。然而,除了这67起案件中的受害人外,还有更多人选择了沉默。正是利用了受害者难以启齿的特性,这些“美女蛇”在行骗过程中屡试不爽。1月19日,义乌上溪派出所从海南省擒获4条“美女蛇”,揭秘整条行骗链条。

  去年11月17日,家住义乌上溪镇的小华(化名)来到上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交友”过程中被骗了数千元。不过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小华的“交友”并不单纯,他表示自己在家百无聊赖,准备搞点娱乐活动,于是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位名叫“月光休闲会所”的美女。

  美女称自己就在附近,能提供上门服务,但是需要小华先支付一定金额的套餐费,聊天中被美女撩拨的他很心动,毫不犹豫的用微信扫了美女给的二维码,老老实实交了钱。但是“月光休闲会所”却称由于小华转钱时没有设置备注,这笔钱没有收到,小华也没有多想,很单纯的添加了备注又转了一次钱。“月光休闲会所”还称第一次收到的钱系统里会自动退回来,小华再次相信了。

  过了一会,小华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自称是送小美女上门的司机,他表示最近公安打击较严,为了确保小美女的安全,小华需要缴纳一笔3000元的保证金,这笔保证金到时候会退还的。想着早点交钱就能早点见到美女,被荷尔蒙冲昏头脑的小华再次给他转了3000元,却发现转钱以后自己就被拉黑了。

  说好到楼下的美女人影都没见着,钱包里的钱倒是花得精光。这一夜,小华注定无眠,并向义乌公安机关报了警。

  经过一系列调查,警方很快根据资金流水等切入点锁定了海南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将其抓获后,陈某供述了整个诈骗链条及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

  据交代,4人均为海南人,为缓解生活压力,其中一名嫌疑人羊某提出通过招嫖的方式牟利,一拍即合后便从他人处学习套路,细致分工,“我们还花了几百块钱找人操作了一下,将我们的微信呈现在全国各地微信用户的‘附近的人’里。”羊某等3人负责聊天行骗,陈某则负责提现、分赃。据不完全统计,仅1个月内,4人就在全国范围内骗了数百人,涉案金额超2万元。

  民警陈洪卫告诉记者,“美女蛇”的套路其实并不难,主要是利用男性的色心与受骗后难以启齿的心理,通过收取定金、保证金、保护费等方式进行诈骗,且不少用于交流的微信号、手机号均为网购,没有实名登记,给警方调查取证造成困难。

  目前,羊某、陈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