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出租车行业多了“紧箍咒” 义乌春节打车拒载、乱涨价,投诉!

发布时间: 2018-02-07 10:18: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许仍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义乌市运管局获悉,春节期间,义乌所有出租车都正常营运,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针对市民担心春节期间,的哥们会不会有乱涨价、强行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运管部门也打了“强心针”:从本月开始,对义乌所有出租车企业及驾驶员进行信用评级,全面实施分级管理,以提高司机的服务意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据悉,这是义乌实施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信用考核的具体举措,将以A级为考核基础,通过今后车辆在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等方面的考核,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加分、减分,从而进行信用分级,将车辆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体现在企业A、B、C、D、E五个等级上,让市民更加直观地看到各企业的服务质量。

  义乌市运管局副局长郭骏介绍,A级是信用评级的最高等级,表示该企业驾驶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E级最差,说明该企业驾驶员近期多次违反有关规定,服务素质较差。相应的也会有奖惩机制,比如信用等级为A类的企业,每年列入专项检查不超过一次、优先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E类企业,经营权招投标时实行一票否决,并列为“黑名单”的备选企业。“信用等级一方面代表了司机和车辆的服务质量考核等级,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乘客选择乘车的重要依据。”

  据悉,该信用考核办法制定了五条具体的加扣分标准,更加严格地规范了出租车营运行为,体现了义乌大力整治出租汽车营运环境的决心。

  对出租车公司和的哥的姐而言,信用评级也等于多了一道“紧箍咒”。义乌运管部门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和参与这项考核,遇到拒载、不打表或者乱收费行为,可拨打96150或12328投诉。为使相关投诉得到有效的处理,根据依法行政的要求,运管局执法人员可以上门为乘客做一份笔录,并对市民提供的资料进行保密。

  春节临近,运管部门也将加大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收费、强行拼载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