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义乌志愿者火车站护航春运 红马甲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18-02-07 10:1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昨天有超过7万名旅客从这里登上火车,踏上返乡之路。”在义乌火车站密密麻麻的春运人群中,大家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身着红色小马甲,不知疲倦地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指引、搬运、搀扶,这些人似乎无所不能,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整座车站。

  春运客流忙 志愿暖人心

  义乌后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家驹告诉记者:“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来火车站乘车返乡的旅客人数还将上升。为了更好服务旅客,我们后宅街道发动村社党员、共青团员、妇女组织代表,来火车站当志愿者,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您好,您乘坐的火车请在5号大厅候车,就在您的右手边。”“您好,您可以前往自助取票窗口取票,往这边走就好了。”......从早上8点30分到现在,胡夏露和她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已经站了整整5个小时,在这期间,几乎每分钟,都会有旅客前来询问一些问题或是寻求帮助。“服务过多少人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但是觉得自己能帮到大家,就非常开心。”虽然讲话已经微微沙哑,她还是没有停下自己志愿服务的脚步。

  刚刚指引一位乘客找到候车室,胡夏露看到前面一位女士艰难地拉着重重的箱子前往售票点,她急忙拉上一位志愿者上前帮忙。“哎哟,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还在担心拉不上楼梯呢。”在这位女士排上队之后,胡夏露才在她连连道谢中继续志愿服务。

  早晚不间断 轮班来上岗

  交班时间是下午2点30分,2点刚过,下一批志愿者已经陆陆续续赶到火车站,签完到之后立马穿上红马甲“上岗”志愿服务。“他们一大早就开始工作了,我们早点来过来,可以帮帮他们,让他们不会太辛苦。”一位小红帽笑着说。这批志愿者,要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30分。

  “每天我们都有两班志愿者轮流服务,从早上8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每班100人。天气很冷,事情很多,但是大家热情不减,我为所有人感到骄傲。”刚忙完手上的活,何家驹来到现场,穿上红马甲,与志愿者们一同“站岗”,并肩志愿服务。

  冬日的义乌火车站,户外温度只有五六度,但是冷风吹不散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阳光也为整个车站添上了几分暖意,用红色,点亮了整座车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