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目前共帮助26位问题青少年 义乌城市有爱光盐公益学堂很“有爱”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10: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周六,义乌城市有爱光盐公益学堂举行第七学期问题青少年儿童毕业典礼,这些祖国的花朵已完成公益学堂所指定的特殊课程和心理测试,并已经可以完全融入家庭和社会。

  据了解,起初,这一群特殊的青少年儿童,或逃学、或失足、或单亲、或孤独、或内向、或自闭、或失守、或自卑......不过,天下没有坏小孩。其实,在他们的内心世界里本质并不坏,也很聪明,由于一些外部的原因和家庭的变故使他们觉的自卑,因为他们缺失了爱,一份来自父母、兄弟姐妹和社会的关爱,使他们甘愿坠落,渐渐成了被社会遗忘的人。

  之后,在义乌团市委和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位于赤岸中心学校旁的义乌城市有爱光盐公益免费学堂于2015年底成立了——这是一个充满正知、正念的学堂,该公益学堂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从起初的失足青少年一人开始,演变为各种问题青少年3人、5人、8人到目前的26人。如今,光盐公益学堂已成了他们心灵的港湾。

  据悉,光盐公益学堂目前开设的课程有心理干预、学课辅导、技能培训、户外拓展等免费公益课程,在完成心理辅导干预后,为这些问题青少年儿童进行学课辅导,同时进行单车骑行技能培训,以提高他们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独立能力。

  同时,该公益学堂负责人朱荣丰夫妻还每天为这些问题青少年儿童提供点心、晚餐等,也得到了社会上一大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学堂的辅导老师还有所欠缺,希望有老师或大学生加入进来,定期为这些学生辅导。有意向的朋友,可致电(81546410)义乌城市有爱办公室详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