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乍暖还寒 本周义乌主打“小晴歌” 气温仍是个位数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自去年12月5日入冬以来,我们已经在冬天里待了两个月,经历风霜雨雪后,是不是觉得阳光相伴来得更实在?接下去,晴冷天气将“加班加点”陪你迎春节。

  据最新天气预报,本周义乌主打“小晴歌”,早晨气温较低;由于西南气流发展,2月9日前后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今天至2月8日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2月8日夜里西南气流发展,云系增多。虽然连续几天都是晴好天气,但这几天的气温却不太乐观,尤其是早晨气温较低,都维持在零度以下,如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在-4℃左右。好在白天阳光明媚,气温也会逐渐回升,在5℃~8℃之间。2月9日,暖湿气流明显增强,云系增多,有降水。2月10日,冷空气南下,仍有弱降水。2月11日,冷空气继续南下,天况转好。

  昨日(2月4日)5时28分,我们迎来了立春节气。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此时节能看到微微的绿色。从天文学上讲,立春预示着美好春天的到来,但从气候学上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春天似乎离我们还挺远。虽然天气变暖已大势所趋,但阴寒未尽,气温仍较低,大家千万不要急着脱冬装换春装,还得“春捂”。

  这段时间,有不少人开始出现“春燥”,容易上火,还有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症状,且易身体疲乏、精神不振,再加上春季天气转暖,人体水分容易大量流失。养生专家提醒,在饮食养生上要注意消春火、防春困,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吃些清火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莲子心茶等,还可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有好处。

  具体天气预报:

  2月5日(星期一)

  晴到少云

  温度-4~5℃

  2月6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3~6℃

  2月7日(星期三)

  多云到晴

  温度-2~8℃

  2月8日(星期四)

  晴转多云

  温度-1~8℃

  2月9日(星期五)

  多云转阴有时有雨

  温度1~6℃

  2月10日(星期六)

  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

  温度4~10℃

  2月11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1~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