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从千万富翁到诈骗犯 义乌男子屡次自首只因民警的一句话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3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童晓)义乌人于某曾经家底殷实、富甲一方,却因沾染赌博一度无法自拔,几年间将父母建立的家业挥霍一空,并在各类借贷软件、民间借贷处欠下数百万元的外债。

  2017年上半年起,于某开始绞尽脑汁“搞钱”,最终于5月18日被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刑事拘留,同年8月因诈骗罪被义乌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1万元。

  本应好好生活,洗心革面的于某,近日再次来到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表示要找当初侦办他的诈骗案的民警金志伟投案自首,究竟是为何?

  据了解,于某本是身无分文,不要说还上债主的欠款,甚至连缴纳处罚金的能力都没,家人帮其筹到5万元后仍有6万元的缺口存在。与此同时,于某的赌瘾依旧没有戒掉,企图“搏一搏”来筹集罚金,期间于某再次动起了诈骗的歪脑筋。

  “我从一家租赁公司租了一辆现代轿车,然后伪造了一系列文件后将车抵押给了一个姓傅的老板,从他那里获得了3万元现金,之后又问傅老板借了1万元。”于某说,拿到钱后,他依旧没有控制住自己,将钱拿来赌博。

  催债的压力日益增大,妻子选择跟他离婚,再度穷困潦倒后,于某想到了当初苦心规劝的办案民警金志伟,但前去稠城派出所自首时却得知金警官已被调离,“金警官比我年轻,但回想起当初每一句劝说的话都很有道理,后悔没有听劝啊。”

  1月26日,于某来到城西派出所投案自首,同时交代了其余几名同伙的犯罪事实,并表示自己会在服刑期间好好反省。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