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启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100户失独家庭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关爱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30: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2日上午,义乌市慈善总会在义乌市中心血站门前广场举行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启动仪式。义乌稠州商业银行为活动提供了100份“新年大礼”。

  简短仪式后,来自义乌东方医院、红十字社会志愿者协会的30多名青年志愿者立即分头行动,把豆奶、八宝粥、曲奇饼干及旺旺大礼包等搬上车,随后“兵分”18路,驱车给散居在义乌14个镇街的100户失独家庭送关爱。

  “太谢谢了,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新年礼物。”义乌城西街道上杨村的杨大伯和楼大妈家很不幸,杨大伯患咽喉癌,楼大妈视力不好,脚上长了很多瘤,行走艰难。两个儿子都因病去世了,夫妻俩一直居住在一间两层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家中几乎没有值钱的东西。杨大伯说,为了救治两个儿子,家里至今还欠着很多债。

  家住城西街道流下村的楼大伯夫妇也很不幸。丈夫患高血压多年,常年要吃药,妻子身体也不太好。2007年,他们唯一的儿子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接过志愿者送上的一大堆礼品,楼大伯热泪盈眶,不住地夸党和政府好。

  “失独家庭是很特别的家庭,这次活动,既要让他们得到抚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又不能让他们有太多的顾忌和猜疑等,这项工作必须要很用心、很细心去做才行。”义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林森在活动启动仪式发言时说,为了开展此项关爱活动,慈善总会和众多志愿者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摸底调查,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

  义乌稠州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捐赠一亿元的关爱慈善冠名基金,将持续支持和帮助义乌市慈善总会做好此项工作,让更多需要关爱的失独家庭得到更多更好的帮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