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国家给新婚的人发钱了? 相关机构回应:不属实!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30: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潘晓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临近,“催婚”又将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除了亲朋好友的“唠叨”之外,日前,一则“国家给结婚的人发钱了,单身的抓紧”的消息刷爆网络。

  【网传消息】

  已有六城可领婚补

  据网络消息称,日前“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标志着山西省将全面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山西省2018年补贴金额将高达9500万元。

  消息还指出,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婚补基金),是经民政部直管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批准,于去年6月9日为促进婚姻家庭建设而成立的公益基金,这是我国首个以新婚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基金。婚补基金面向领取结婚证一年之内的新人,补贴范围包括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礼庆典、婚房装修、蜜月旅行、家用电器等,基本涵盖了新婚消费的各个环节。

  操作也相对简单,下载APP后,满足条件的新人提交有关资料通过审核后,通过线下购买定点单位的服务或商品享受补贴,或上传消费凭证后于15个工作日收到补贴款。

  消息称,截至目前,可通过“婚补通”申领补贴的城市有:晋中、大同、杭州、芜湖、铜陵、太原。

  【网友热议】

  这事不太靠谱

  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绝大部分网友表示此事不太靠谱。

  网友“朽木试雕Z”:哪儿来的钱?拿谁的钱补这些事儿?有钱补补医疗养老、贫困儿童教育行不行!

  网友“8”:有钱结婚的不差这几块钱,没钱结婚的也拿不到这几块钱,所以,这有何用?

  网友“文文”:等国家补贴一个男朋友。

  网友“飞翔”:作为山西人表示,现在还不想结婚,除非国家送我个女朋友。

  【机构回应】

  消息不属实

  针对这一消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声明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是公益性的专项基金。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展的“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未经我会批准,其宣传的“婚姻消费补贴制度”相关活动不属于专项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

  婚姻不是儿戏,不管有无补贴,结婚绝不能冲着这种蝇头小利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