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 义乌为返乡外来建设者送“文化年货”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30: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王志坚)2月1日上午,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前广场及候车室热闹异常,一场题为“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的“文化志愿者在行动”暨“欢乐春节”关爱春运返乡外来建设者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文化年货”温暖回家路

  33岁的吴朝根是江西乐平人,在义乌一家做货架的厂务工已有7年。当天上午10时许,他捧着一大叠刚领的“年货”,挤出人群,脸上挂满了笑容。“我领了三个‘福’字、三副对联、一顶帽子和两条围巾,还有这么多年画,感觉好温暖好开心,义乌人太好了!”

  “这几个‘福’字是义乌市书协主席贝立新给我写的,旁边这几张春联是义乌市文广新局局长楼小明写的。”来自安徽的黄先生指着地上几副字迹未干的春联说,领到这些‘年货’,感觉新年更有喜气了。“义乌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义乌人很热情,明年我还要回来工作。”

  “温暖回家路,年画伴你行。大家随便挑,这里一共有五种不同的年画,上面都有旺旺狗的图案,可好看了。”20多名来自义乌多家文化礼品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笑容满面地忙着给大伙发年画。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

  据悉,此次活动由义乌市文广新局、义乌团市委、恒风集团联合主办,义乌市文化馆、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义乌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承办,吸引了义乌市文化礼品行业协会、义乌市围巾行业协会、义乌市帽业行业协会、义乌“城市友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等近20家单位参加。

  “外来建设者为义乌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组织文化志愿者在这里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就是希望他们在回乡探亲时能把义乌人民的美好祝福带回家乡,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春节。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来关注和帮助外来建设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义乌这座城市的爱心和温暖。”义乌市文化馆馆长黄奕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安排了送春联、送欢乐、送喜福等,组织书法家免费写春联、剪纸艺人免费送剪纸作品,为返乡的外来建设者送去新春祝福;组织文化志愿者现场表演音乐、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以“欢乐快闪”和“欢乐游戏”的形式为返乡的外来建设者送去笑声与欢乐;组织文化礼品、帽业、围巾等行业协会和企业参与“送温暖送祝福”活动,现场赠送返乡外来建设者年画、挂历、对联、帽子、围巾、手套等礼物。

  据悉,义乌市文化志愿者“欢乐春节”关爱春运返乡外来建设者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旨在展现义乌关爱外来建设者情怀,彰显义乌开放、包容、友爱、互助精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