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近期雨雪天给义乌带来3个西湖的水 春运期间降水较往年将减少

发布时间: 2018-01-31 09:3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瑟瑟发抖的日子仍在继续……

  近期因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在义乌上空打得不可开交,为义乌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冰雪天,毕竟美是真的美,冷,也是真的冷!

  回看过去银装素裹的一周,义乌从本月24日起便开启了雨雪模式。25日凌晨,大畈、宦塘等山区出现冻雨,25日下午开始义乌自北而南陆续雪花飞舞,至27日早上,全市普降小到中雪,山区大雪,局部暴雪,城区积雪深度1厘米,大陈山区更是达到了可怕的10厘米!28日中午到前半夜仍有雨夹雪和雪。

  昨天(1月29日)起,义乌上空的“冰箱灯”才重新亮起,截至今天下午4点,山区还有明显积雪。

  大雪天气虽然给义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但俗话说——今冬麦盖三床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大雪的好处也是么唠唠(非常多)的。

近期义乌降水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此次雨雪过程增加了一定的水库蓄水量。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本轮雨雪过程中,全市平均雨量41.1毫米,约四千二百万立方米,相当于3个西湖。

  一年一度最大的人类迁徙活动(春运)即将于2月1日拉开帷幕,那么,春运期间义乌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气象部门预计今年义乌春运期间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将偏少,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但有4次左右冷空气影响过程,可能出现过程性强降温和低温事件,雾与霾天气也会有一定影响。具体天气情况大家可以关注中国义乌网的及时播报。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近期义乌还将有一波雨雪天气。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阴天,有时有小雨夹雪或雪,明天夜里雪止转阴到多云(南部山区可能有少量新增积雪,北部山区新增积雪有限)。2月1~6日冷空气补充,将持续低温冰冻天气,早晨气温较低,城区最低气温在-3~-5℃,山区-6~-8℃,局部山区可能低于-8℃,有严重冰冻。

  (部分内容综合自微信号“义乌天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