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春运行车攻略 2月8日将迎来节前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1-30 09:4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会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道路旅客发送量24.8亿人次。从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将拉开帷幕,对此,高速交警为广大驾驶人员开出一份行车攻略,你想知道的高速通行信息都在这里。

  对于春运,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通行。据悉,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点至2月21日24点,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但在免费通行前,高速就会先迎来车流高峰。据金华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春运开始后,高速车流量会逐渐攀升,节前最后一个周末,也就是2月8日—10日,将会出现第一次车流小高峰;2月20日—22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七)将出现春运返程高峰,流量也将达到峰值。在车流高峰期,预计每天8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8时至20时,道路上车流量会更大。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妨错峰出行,以免被堵在高速公路上。

  不久前,义东高速全线通行,由于高架和桥梁路面的路段较多,加上近期有较大雨雪雾天气,义东高速行车尤其要注意路面湿滑及气温低引起的路面结冰现象。为防止义东高速发生事故,高速交警建议走甬金高速的车辆在东阳收费站或义乌东收费站下高速,途经杭金衢高速的车辆在义乌收费站和浦江收费站下高速,根据导航合理规划路线绕行。

  高速交警还强调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他们将对超速、超员、主线上下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希望大家在春运路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牢系安全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杜绝超速违法,拒绝疲劳驾驶,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平安出行。

  ●新闻链接

  高速行车绕行方案

  每逢节假日,高速车流量就急剧攀升,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拥堵。因此,高速交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车辆绕行方案,确保大家能顺畅出行。

  杭金衢高速金华至兰溪为易堵路段,驾驶员可选择从迎宾大道—二环北路—二环西路—宾虹西路—330国道驶至兰溪;兰溪到金华西为易堵路段,驾驶员可选择从330国道—宾虹西路—白汤下线驶至金华西;金华西到游埠为易堵路段,若碰到车流高峰期,可从金华西往315省道绕行至龙游方向。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杭金衢部分路段是双向八车道,而金华往西路段仍是双向四车道,预计大流量期间金华—兰溪—游埠路段会发生局部拥堵,事故也会明显上升。同时,在杭金衢高速与义东高速连接枢纽位置,属于弯道下坡路段,行车要特别小心。

  金丽温高速属于山区高速公路,途中有很多隧道,特别是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5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3000多米,还存在长上坡、长下坡、弯道等复杂路况,开车需十分谨慎。金华东往温州方向的驾驶员绕行时可从金华东出口进入北二环线,行驶大约1.5公里后通过仙桥立交驶入二环东路,行驶大约9公里后,通过十八里立交驶入330国道,沿着330国道行驶大约36公里后靠右行驶进入永康西塔路,行驶约4公里后右转进入五金大道,继续行驶2.5公里后就到达永康高速进口了,而永康出口往金华杭州方向的绕行路线,只要反过来就可以了。

  诸永高速重点路段为怀鲁枢纽、高速主线出口以及枫树岭、里岭、云腾岭等3个隧道,建议过路驾驶员实时关注路况,提前做好准备。其中,温州方向的枫树岭隧道至怀鲁枢纽段,可从绍兴段的陈宅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至歌山进口或横店进口重新上高速;温州方向的怀鲁枢纽至里岭隧道,可从怀鲁枢纽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沿着218省道至横店重新上高速;杭州方向枫树岭至怀鲁段,可沿诸永高速怀鲁枢纽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走义东高速转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里岭隧道可从横店或湖溪口子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至歌山进口重新上高速;从杭州、宁波等地前往横店景区,可沿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诸永高速,再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或直接走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沿着218省道至横店;从丽水、永康等地前往横店景区的朋友,可沿金丽温、东永高速行驶,在东永高速千祥下高速,再绕行地方道路,或从永康市区直接沿217省道至横店;从温州前往杭州的朋友可沿诸永高速转甬金高速,走义东高速转杭金衢;从杭州前往温州的朋友可沿诸永高速转甬金高速金华方向,再从杭金衢转金丽温高速。

  甬金高速需谨慎行驶的路段为白峰岭、岩坑尖两个隧道附近和怀鲁枢纽、傅村枢纽、何宅枢纽,傅村枢纽及怀鲁枢纽采取主线管控时,可能会出现车辆滞留主线现象,成为危险点和事故点;白峰岭隧道附近受隧道和辖区集装箱潮汐流(9:00—11:00、16:00-18:00)影响,可能会出现车流排队缓行、事故多发等情况;岩坑尖隧道出口宁波方向与义乌东出口距离短,仅有800米,且隧道群中伴有弯道,行车安全方面需重点注意和防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