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雨雪天气下的“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 菜价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1-30 09:4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玲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商报记者 王玲飞)1月26日最新一轮雨雪天气的袭击,给义乌冬季蔬菜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昨日,记者从新马路菜市场了解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菜市场内多种蔬菜的价格不同幅度上涨。不过,多位受访经营户表示,随着天气放晴,蔬菜运输将逐渐恢复正常,市场总体供应量充足,预计蔬菜价格也会随之有所回落。

  记者在新马路菜市场内走访时发现,青椒、蒜苗、长豆角、西红柿等蔬菜价格纷纷走高。“受降雪降温影响,多条高速公路的交通受阻,产地走货缓慢,下游客商备货心切,导致‘有市有价货少’,蔬菜价格暂时波动明显。”蔬菜经营户刘丽英告诉记者,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增加了蔬菜收割和运输难度,使货源出现短暂性紧张,直接带动价格上涨。

  此外,在蔬菜供应方面,由于义乌菜市场的蔬菜主要来自山东等地,少部分是来自本地大棚的反季节蔬菜,受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蔬菜价格整体稳中有升。“大白菜从6毛/斤涨至1.5元/斤,受天气影响较大。”蔬菜经营户黄燕燕一边理货,一边向记者介绍。

  鸡蛋、水产等受雨雪天气影响则比较小,但由于临近春节,和往年一样,节前将呈自然上涨趋势。“目前猪肉售价为11.7元/斤,如果持续降雪的话,价格可能还会小幅上扬。”卖肉的摊主方炳健说。

  目前蔬菜价格出现波动,但消费者无须为“菜篮子”过度担忧。新马路菜市场副经理楼乾松告诉记者,道路被积雪覆盖,致使蔬菜运输出现一定程度的困难,市场上一部分蔬菜品种供应短缺,个别蔬菜的价格会暂时走高一段时间,但菜价上涨是暂时性的,待道路交通通畅后,蔬菜价格很快就会回落,回归正常状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