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雨雪寒风中 几多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4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8万元爱心款送给贫困白血病患者

  商报记者王佳丽

  “真的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特意赶来家里,快喝杯热茶吧。”1月26日上午,寒冬冷雪,稠江街道上崇山村的王先生家来了许多客人,他们是全世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市慈善总会的爱心人士,专程为家庭困难的白血病患者上门送爱心款。

  “孩子,见到叔叔阿姨要说什么呀?”“叔叔阿姨好。”一对父子的普通对话,却让在场的人心疼不已。据悉,王先生的儿子小新(化名)今年刚满8周岁,3年前在义乌市中心医院确诊患上了白血病,之后便一直在杭州的医院和家之间来回跑,目前在家里做化疗。“已经三年了,医生说熬过化疗期,再熬过5年稳定期才算安全。”王先生说。据悉,为了给小新看病,王先生辞了工作专程照顾孩子,女儿正在上初中,一家四口的生活费全靠妻子一人打零工赚取,日子过得很拮据。王先生说,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对他家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在重大病救助过程中,发现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其中以白血病为主的各类重症血液病患者人数剧增,不少家庭因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去年10月13日,全世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市慈善总会签订2000万元留本捐息冠名基金,专门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

  当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全世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关爱白血病患者慈善活动,为38位家庭困难白血病患者提供38万元爱心捐助款,每位可获得1万元善款,王先生的儿子小新是其中年龄较小的一位受助人。

  “这是让你们确认收款的爱心捐赠牌,其他物品都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希望你们能充满信心,好好治疗,我们期待孩子早日痊愈。”全世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缪惠芳对王先生说,并表示会一直关注小新的健康状况。缪惠芳说,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她会传递好慈善的接力棒,积极帮助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爱心不断延续。

  接过爱心捐赠牌和慰问物品时,王先生连声道谢,并将捐赠牌递给了小新。看着五颜六色的捐赠牌,小新兴奋地将上面认识的字都大声念了出来:“全世爱,关爱活动,一万元,爱心,新年安康!”听着小新稚嫩的声音,大家不禁笑出了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