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发票开具有了新变化 义乌2400余家企业已接受税收新政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48: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通讯员 杨旭东 盛心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一场针对义乌市出口企业的大型税收政策培训会在义乌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2400余名本地出口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浙江省国家税务局近日发布《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出口货物劳务或服务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明确:从2月1日开始,我省(不含宁波)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劳务或服务应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再开具浙江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出口业务)以及印有企业名称的机打发票(出口业务)。这意味着出口货物劳务和服务将全面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促进增值税一体化管理。

  为了便于出口企业掌握税收新政策及操作流程,提高出口退税的申报质效,义乌市国税局培训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发票新政、出口退(免)税申报管理注意事项、年度进料加工业务核销、出口退税风险防控等纳税人关心的内容。

  义乌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口货物劳务和服务开具发票改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后,消费者将更加方便保存和使用发票。电子普通发票的使用将节约纸质资源,对开票量大的企业能够减少发票的领用、开具和邮寄成本。同时,出口货物劳务及服务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体系后,发票真伪查询将更加方便,进出口税收管理也会更加有效,有助于进一步防范出口退税风险,从而保障义乌外贸经济的稳定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