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深夜骑共享单车“拉车门” 义乌警方抓住蒙面盗贼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10: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义乌,共享单车随处可见,正是由于它的方便性,就有不法分子瞄上了它,拿它当作作案工作。1月23日凌晨,义乌警方破获系列单车男盗窃车内物品案,并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

  1月20日下午2时许,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车里的一万元现金被盗。民警立即找到报警人郭某。经了解,当晚,郭某将车停在自家的院子里,外面有围墙,并且家里安装了监控设备。随后,江东派出所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将监控视频带回进行分析。

  通过对监控的分析,一个穿羽绒服,戴口罩、耳套,骑着共享单车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经侦查,他平时多活跃在江东新村及周边地带。根据线索,民警在江东新村周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巡逻和蹲守。

  1月23日凌晨2时许,该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他的特征太明显了,穿着羽绒服,戴着口罩、耳套,骑着共享单车,我们一眼就对上了号,随后对他实施抓捕。”带回派出所后,办案民警对其进行详细询问,他很快承认了自己1月20日盗窃车内物品的事实。

  据交代,男子姓郑,暂住金华。民警发现他曾有过多次违法犯罪纪录,甚至判过刑,于是对他家进行了搜查。经过搜查,民警又有了新发现,郑某自称一个人居住,家里却有十多盒女士面膜。

  经过追查,郑某交代,20盒女士面膜是去年12月底,他在江东新村以“拉车门”的方式,从停放着的奔驰轿车后备厢里盗得的,除了剩余的十多盒,其他的已被自己用掉。随后,办案民警找到了面膜的失主,该起案件也宣布告破。

  目前,义乌警方已将郑某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