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防御雨雪天气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1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花甲老人突发心梗医院上演生死抢救

  医生忠告:寒潮来袭,警惕心梗发作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郝雅静

  本报讯“万分感谢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时挽救了我的生命。”昨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餐厅门口看到一份感谢信。这封感谢信背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抢救。

  1月18日中午,市中心医院餐厅里突然响起一阵急促而惊恐的呼喊声,一名老人顺着餐桌滑倒在地。在现场的医护人员立马放下碗筷,呼吸科楼翰健医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朱梅芬护士、肾内科吴俊霞护士马上投入紧急抢救之中。经抢救,老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被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据了解,这名老人姓丁,今年68岁,佛堂人。丁大伯神志清醒后立刻让家属为医院送了这封感谢信,并张贴在了餐厅门口。丁大伯的家人说:“平常他身体挺好的,只是前几天出现了咳嗽症状,当时以为患上了流感,在当地卫生院治疗了几天,未见明显好转,紧接着又出现胸闷症状。他本想吃完午饭再去住院,没想到心梗来得这么快,还好有医护人员在场,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心血管内科医生姜昌浩介绍,这个老人患的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急,如果当时是在缺乏急救护理条件的场所,死亡率会很高。因此姜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近日寒潮来袭,要警惕心梗发作。尤其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养生保健,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如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