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防御雨雪天气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1-26 10:1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辆车困于山区“越野人”风雨中施救

  8年来,越野e族俱乐部一直在救援路上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金华北山内,多辆车因路面冰冻困在山区,请安排车辆前往救援。”昨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山区路面上已结了一层冰,越野e族俱乐部义乌大娃山车队成员毕光亮巡逻到金华北山时,发现多辆私家车因道路冰冻滑入路边水沟受困,他第一时间通知俱乐部成员,向车主伸出援手。

  查看被困车辆情况后,毕光亮打开汽车后备箱,拿出拖车绳,绑在被困车辆后方和自己的车上,将被困车辆拉了上来。不一会,又有两辆越野车开进山区,对其余被困车辆实施救援。

  “今天是我们开展山区救援的第一天,光金华北山就有6辆车被困,其中一名车主是义乌人,得知我们从义乌赶来时,连声道谢。”车队成员“山东”说,“因为我们俱乐部的成员都是越野爱好者,都接受过救援培训,大家就想利用自己的救援经验帮助别人。从8年前开始,我们每到冬天就会进山区开展救援活动,帮助那些在冰冻或雨雪天气中被困于山区的车辆。”

  据了解,今年又有30辆越野车加入这个救援车队,60名“越野人”成为救援小组成员。为了让更多市民知道这项救援活动,俱乐部成员们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制作成表格,分享在朋友圈里,网友纷纷转发和点赞。“山东”说:“我们开展公益救援的主要对象是义乌范围内的陷车、单方面事故车辆、无争议事故车辆,并为大家提供免费搭电等力所能及的救援服务。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在山区道路上巡逻,帮助受困车辆。”

  越野e族俱乐部义乌大娃山车队的救援号码为:“山东”13705797625,“卡卡”13957939392,如果车辆遇困,就可以与他们联系。

  俱乐部成员还为市民送上冰冻路面开车锦囊:冰冻路面开车时抓地力基本为零,滑动摩擦力小,如果加大油门,车辆打滑得更厉害。在结冰路面上驾车,要尽量缓慢起步,令车轮保持附着力;行车时,要避免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等激烈动作;如遇到侧滑或跑偏,应及时收起油门,同时往侧滑方向打方向盘,多次轻点刹车,调整车身方向;车辆转弯时,打方向盘要匀速缓和。总之,雪天开车要慢行,欲速则不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