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应对雨雪天气 义乌各方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5 09:5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让流浪人员温暖过冬市救助站启动防寒救助预案

  商报记者刘军通讯员王春峰

  为应对寒冷冰雪天气,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并联合相关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展开街头救助行动。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尤其是街头乞讨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下属救助站迅速启动防寒救助预案,积极应对降温雨雪天气,确保街头流动困难人员和站内受助人员平安温暖过冬,尽一切努力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针对滞留在站内接受救助的受助人员,市救助站在发放棉衣、棉裤、棉鞋等御寒物品基础上,还为他们增发了毛衣、绒衣、棉被,并对受助人员室内活动场所的取暖御寒设施进行检修,确保寒冷天气下能正常使用。同时,做好伙食搭配,保证热饭热菜,让他们在站内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安稳。

  救助站针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组织发动爱心公社、城市有爱等公益组织,重点做好对车站、市区繁华路段、地下通道、城郊结合部的桥梁、涵洞和拆迁废弃房屋等地的巡查工作;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积极做好劝导救助工作,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带回站内救助,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给他们发放棉衣、棉裤、棉袜、棉被、方便面等御寒救助物资,为他们平安过冬提供保障。另外,救助站还做好救助管理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告知救助站求助电话,让他们遇到困难时及时向救助站打电话求助。站内接待大厅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救助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如果市民和工作人员来电反映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他们会快速通知应急处置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针对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或者不愿意去救助站的现象,市救助站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热心市民,一旦发现身边有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救助热线0579—85522362,对一些在街头的未成年人、患病的流浪乞讨者,大家可拨打110或者120求助,帮助他们度过最近的天气恶劣时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